Athel loren chicken

这里阿神,近期忙碌
❤️太敦太❤️
👋🏻all敦,all宰都不吃,雷点很多👋🏻
一个闲置已久的文手与搬运工

🙏🏻关注前请看置顶🙏🏻


感谢您的到来!



头像@Murasaki_三线

【太敦】无心之过⑥

①注意事项请看第一篇。(啊下次我不强调了qwq心累)
②本章有小糖。织田作出现注意
③剧情到此不再悬疑向,但推理仍有。
④其实……我也想要评论…………(想让天使们来这里唠嗑的我真不要脸…… 如果真的有人来评论的话,我会哭的…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“隐藏考验开启,请做好准备。”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心脏在听到那句话时猛跳了一下,中岛敦下意识攥紧被他揉的要烂的便条,他紧张地凝神倾听接下来的话。不过三秒,那陌生地声音再次响起了:

————“本次的考验题目隐藏在『通行证』里,因为本次考验难度加大,所以『通行者』,可以在原本世界中选择一位『局外人』请求帮助,但该考验所有信息不能透露给本店『罪人』太宰治,否则算作所有考验失败,您将会收到恐怖的惩罚,并失去『通行者』的身份与『通行证』。考验时间为您生命特征还未消失之前,即您活着的所有时间。本次考验较为特殊,若通过考验,没有奖励。若考验失败,也没有惩罚。”

————“祝您好运,请您再次记住那句话:幸运的爱,与勇者长相随。”

最后的声音消失在凝滞的空气里,如同碎石落入大海,再也不见踪迹,仿佛从未出现过。

中岛敦垂下眼睑,这次的考验有些奇怪,不仅不设置奖励,还不允许他向太宰先生说任何有关考验的事情……

难道这次考验……跟太宰先生有关?

中岛敦凝视着太宰治,紫金色的眼睛里带有探究的意味,而太宰治依旧是温柔的看着他,那对鸢色的眼眸看不出一丝破绽。

两人就这么对视了十秒。直到中岛敦反应过来,脸颊飞上一丝红霞。

“啊、那个……我!”

中岛敦连连摆手,像是想要解释什么似的,但又想起来其实没什么需要解释的,脸却变得更红了。

搞什么啊……我……

他不好意思地挠挠脸,想让脸颊上的热度退去,向一脸温柔笑意的太宰治道歉:“抱歉!我总是这样莽撞……给您添麻烦了……对了,太宰先生,刚刚……”

“那个吻,您介意吗?”

少年心虚地看着旁边的书籍,他根本不敢把视线转移到眼前的青年上,像一个犯了错的孩子战战兢兢地面对着将要惩罚自己的老师。脸颊上的粉红色如同冬天的樱花般美好,让人想伸手去采摘那娇嫩的一朵。

“不介意哦。”

太宰治轻笑一声,他牵起中岛敦的手,将他拉到了自己经常坐着的那个椅子上,让敦坐下。在中岛敦惊讶的目光中,太宰手中如同变戏法般出现了一杯飘香的热咖啡。太宰将咖啡递给他,玩味地挑了挑眉道:

“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,聪明的孩子做什么都有自己的理由,而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做,所以就答应你了。”

“而且你是第一个进入到内部见到我的人,我是『罪人』,而你是『考验者』,你提出什么要求我都得答应,要我好好活着也好,要我现在去死也好,我都不能拒绝。对于我来说……吻手背什么的,只是小菜一碟哦。呐……”

温热的鼻息缠住了原本就通红的耳尖,对方柔软的发丝贴在了脸颊侧,散发着一股书卷的墨香,太宰治轻靠在中岛敦的肩头上,磁性的声音钻进耳蜗,瞬间让少年的脸颊着了火:

“接 吻的话,也可以接受哦————要试试看吗?”

“!!!————”

中岛敦“蹭”地一下站了起来,因为动作太猛险些将太宰治递过来的咖啡打洒,他的脸如同被泼了红油漆一般通红到了极点,仿佛有白烟在那张可以煮鸡蛋的脸上飘出,他气恼地瞪着太宰治,大声地说道:

“太宰先生——!!请、请不要再开我的玩笑了……!!我会生气的!”

像是猫被踩到了尾巴般炸毛的少年气呼呼地警告,青年却只用笑意更甚的笑容打发了。他故作无奈状,再次将咖啡递到少年嘴边,并用另一只手揉了把少年的头,以表歉意。

所以说您是有多喜欢揉我的头啊?太宰先生?

中岛敦叹了口气,小心地接过了杯子,小口小口地喝起咖啡来,咖啡的浓郁的香气让他放松了神经,适宜的温度捋平了少年本来紧皱着的眉毛,将那对漂亮的紫金色眼睛氤氲出薄薄的水雾,柔和了少年脸庞坚毅的边缘。将咖啡一点不剩地喝完,少年舔了舔嘴边,慢慢地露出了温和的笑容。

好好喝……

从来没喝过那么好的饮品。

“多谢您的款待。太宰先生。”

太宰治看着中岛敦的笑容,他感觉一些若有若无的情绪似乎涌了上来,但当他想仔细探寻的时候,那些情绪又消失不见了。

“啊对了……!”

中岛敦突然想起了什么,睁大了眼睛,将有点神游在外的太宰治拉回来:

“太宰先生刚才说我是第一个来到内部的人?在我之前,就没有人来到内部吗?”

“话说回来,太宰先生是不是能看见罪之店的所有情况啊?……当太宰先生发现我的时候,都没有一点惊讶,是不是因为您早就知道我要来到内部了?”

啊。被发现了。

“说的都对哦,你好聪明唉。”

太宰治笑着坐上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办公椅,他陷在椅子里无聊地转圈,慵懒的声线像是打盹的绵羊。

“从我记录『罪之录』那时候开始,客人就陆陆续续的来了。你和他们都是在睡梦中来到,也就是『灵魂入店』,当然,拥有『通行证』的你,也可以直接『躯壳入店』哦。”

“他们都是一些无趣的人,连那个很明显的小秘密都没发现,直接欢天喜地地拿着财宝走人……当然也有一些人是发现了秘密的,但是在中部的时候好运就耗尽啦,都被遣送回现实世界咯。”

“原来如此啊……”敦眨眨眼,又好奇地再问道,“那都是些什么样的客人呢?”

“一下子说也说不完啦,挺多的……”太宰治打了个哈欠,像是有点困了“有穿着水手服的日本小学生;有说着中文的一把年纪的农民;还有行为鲁莽的暴发户,那个样子一看就知道没什么文化……哎呀我都不记得了,要怪就怪他们实在是太无趣了,连让我记住的力气都没有。”

“还是你比较好运,能走到这里真是了不起呢。”

鸢色的眼眸沉下来,里面暗浊的颜色像是沾上了墨水般,让人看不懂其中的弯弯道道与心思。

的确很好运啊……我。中岛敦在心里默默地吐槽着,又继续问道:

“那么『灵魂入店』和『躯壳入店』有什么区别呢?”

“『灵魂入店』只能在进入较深度睡眠的时候才能到达罪之店,而『躯壳入店』是『通行者』才有的特权,不用睡眠就可以通过『通行证』直接到达罪之店,非常方便哦。”

“那么罪之店与现实世界有时差吗?”

“有一定的时差哦,你在这里的二十分钟就是现实世界的一小时哦。”

话音刚落,中岛敦就吓得站了起来。他神色慌张,并掰起了手指头,快速地算了算时间,发现已经要到了自己上学的时候了!

不行不行!绝对不能迟到啊啊啊!!!

“那个…抱歉!太宰先生!我忽然想起得去上学了,请你把回去的方法告诉我可吗?”

急忙拉开椅子,将咖啡杯放在书桌上,中岛敦匆匆地再次向太宰鞠了一躬,忽然他身形一顿,又好奇地问,

“对了,您要在什么『出狱』?如果您愿意,我可以当个导游。”

太宰治笑着直起身子,从软椅上站起,将软椅拉开,为中岛敦让出一条可以让行走的通道,并做出了一个“请”的姿势,语调轻快:
“只要说一句『通行无阻,我要出店』就可以哦。”

少年拿上便条,快速从那条通道走出,并轻声地念出了那句咒语。

话音刚落,巨大的气流忽然形成于他身旁,气流呼啸着如冬天的暴风嘶吼,将少年的身体重重包裹。气流里有金光频频闪动,像是给白发少年披上了夜空中星辰的纱衣。

少年看着眼前的青年,而青年笑着望他,鸢眸温柔,他继续说。

“现在我还没想好要去哪里哦,不过日子倒是定好了。”

“到了土曜日,你来店里找我吧,来店的方法,『通行证』会告诉你的 。”

他向少年挥了挥手,像是要和少年道别。

“我等你。”

白发少年乖巧地点点头,忽然又想起了什么,他把手放在胸口上,大声地对太宰治呼喊,他喊得用力,生怕自己的声音被响彻内部的气流声给吞没:

“太宰先生!———我还没有告诉您我的名字……”

少年的嘴角挑起,弯出了一个大大的弧度,充满喜悦的笑容跳上了他的脸颊,灿烂得仿佛一朵开得正盛的向阳花。

“我姓中岛,我叫中岛敦。”

“以后,也请多指教!”

气流将他的声音割裂得支离破碎,那些喜悦的碎片像是一只只飞舞的蝴蝶,晃晃悠悠地飞到了太宰治耳朵里。他看着少年的身形在强大的气流中一点点消失,最后气流渐渐变小,化作虚无。中岛敦原本站着的地方已经空无一人,好像从没有人来过般,恐怖的死寂再次笼罩了如同书海的罪之店内部。

“中岛敦……吗?”

太宰治鸢色的眼眸中毫无生气的暗浊翻滚涌动,他平静地微笑,像是要迎接一场盛大的暴风雨。

他坐回了自己的长椅,将背部靠在冷硬的椅背,双手放在双膝上,像是入定般慢慢地闭上了双眼。

该去找那个人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当太宰治睁开眼时,四周都是干净的白色,没有景与物,只有一片白色跃进眼帘,让他想到那个少年如雪般的的发色。

太宰治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朝着白色的景象笑了出来,开口道:

“看了我这么久,都不出来说句话吗?织田作?”

“罪之店的主人?”

   他斜眼轻笑,织田作之助是他唯一记得的上辈子的友人,但是他并不是普通的人类,他那个最重要的身份读起来让人会变得严肃,神态庄重,眼带无比的敬意。

“还是说,你想让我叫你……『神』?”

像是在回应着那句“『神』”一样,在太宰治身前一处白色开裂,噼里啪啦的碎裂声里,一个男人步入白色世界,他的身上飘动着点点光晕,头发的颜色让人想到了刚煮好的咖啡,那对有些狭长的眼睛是睿智的蓝色,让人想到了夏日的滔滔碧海。

“果然还是被你发现了吗?下次再藏好点吧”织田作挠了挠自己那头咖啡色的头发头,长着胡茬的脸上有着无奈的神色。他对手幻化出两把座椅与两杯香茶,自己与对方分别坐下品茶。

“那我很期待。”
   
   太宰抿了一口茶,对织田作笑了笑。

“茶不错。”

织田作之助挑了挑眉,嘴边挂着许些笑意,一只手轻轻地捏着茶杯的把柄,一只手摩擦着自己的下巴,思考了一会,最后开门见山地问:

“很久没有见到你了呢。找我有什事情吗?”

“居然连闲聊的时间都没有吗?『神』大人真是辛苦啊……事情的话,当然有哦。”太宰治竖起一根手指,笑眯眯地看着眼前掌管着人间万事的神明,像是有些得意地道,“我今天第一次看见能够通过内部考验的人哦,是个叫做中岛敦是好孩子呢~他超有趣,感觉能够排解我的寂寞呢。”

“这很好啊……作为第一个通过考验的人来说,他很不错。”织田作喝了口茶,敷衍般地回答道。他慢悠悠地看向太宰治,却发现那对鸢色的双眸像是结了千年的寒冰,眼神冷得想要把人冻死。他凝视着自己,慢慢地开口道:

“他也是最后一个能通过考验的人吧?”

太宰治静静地看着他审视的意味浸泡在那抹鸢色中发酵,他纤长的手指在扶手边轻轻敲打着,一下下地敲打着神明的心房。

“在遇见中岛敦之前,罪之店所有的客人,都有着两个特点。”

“第一,都不是英国国籍,不,准确点来说,他们所在国家官方语言都不是英语。”
“第二,他们的文化水平,完全没有达到能进行英语翻译的高度。”

最后的敲击声清脆响亮,在冷漠的白色世界里来回传响,余音飘摇,在神明大人眼中闪过惊讶之时泯灭。

“而中岛敦,没有以上两个特点。这说明……”

千千万万个客人,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,自己的见识,自己的能力,他们是在现实世界中独一无二的,没有人可以替代。他们拥有的中岛敦也许没有,但是中岛敦拥有的,他们却一定没有。

由于心思细腻,他发现了罪之店外部的小秘密;由于是文科生,他发现罪之店的提示语的关键词时十分敏锐;由于擅长英语,他每一次的翻译都接近完美。

中岛敦能够通关,绝对不仅仅只是因为所谓的“好运”,完全压制别人的实力,才是他成功的最主要因素。

中岛敦是最有趣的、最特别的、唯一的————

『罪之店』的『通行者』。

太宰治略微仰头,安静地将剩下来的茶饮尽,他知道自己的想法织田作都会明白得一清二楚。他们两个人之间不用说什么,也都会明白对方的心思。这不仅是上辈子的默契,也是这辈子的默契。

织田作叹了口气,他的老朋友还是那么聪明,思维缜密到令人发指,即使从来没有到现实的世界去过着自己的人生,却凭靠『罪之店』的藏书而获得许多知识,学习了很多人没有的技巧。这样的太宰治,在现实世界中,一定会被称之为“天才”。

但自己身为『神』,就不得不履行『神』的指责,他必须将太宰治困在这个时空的裂缝中,直到他达到能够『出狱』的条件。

那时候将会是他们两个人的解脱。

“时间到啦,我得去抄『罪之录』了。唉,我上辈子的罪行真是又多又奇怪……”太宰治站起身,伸了个懒腰,回头向神明一笑,“下次有机会再见吧,织田作。”

“下次见。”

微笑着跟太宰道别,看着他消失在白色世界中。海蓝色的眼睛浮动着莫名的情绪。他轻轻地喃道:

“最后一条神诫……你什么时候才能知道呢?”

“敦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tbc

评论(28)
热度(64)

© Athel loren chicken | Powered by LOFTER